Sunday, November 23, 2008

浮世绘

沧海桑田
陵谷易处
仅剩的痕迹大体却已归入秦砖汉瓦一流了····

历史也好
生活也好
总有那么样的几人
让我觉得浅薄
除了计较蝇头小利与当前利益之外
似乎所有的视线都已被物质挡住

总有时候 
我还是会用我的年少无知
去鄙视你在知人阅世方面所缺少的青春期起码的成熟
到底你是成人还是孩子?
我总是鄙夷地反问···

有些事情不是想象的那样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的那样
有些事情不是听到的那样
谁也不清楚有些事情到底是什么样的

有些疤瘌眼斜眼的人
就是喜好按照自己的视角去尽情剪裁拼接事实
把一件上乘的宽袍大袖
硬是活生生的改成了瘪三穿的鸡脚裤 

面对本已经这样蹩脚扭曲的现实
却还要忍受经由比家庭妇女还浅薄的见识加工
最终生活真的就开始
象一颗颗没牙老头嘬过的花生米
让人扔也不是
吃也不是
拿在手上还觉得恶心

这样的生活近乎哈哈镜
对着这样的哈哈镜舍宾
还不如不舍宾

对于那些不为时趋左右 求真守实
独立不移的品格
我肃然起敬
它赋予了无毛直立动物某种近乎
神性的气质
某种有别于兽的高贵


人间百态
以出世人的心境做入世人的事情

No comments: